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新兵入伍:离别亦成长 热血志报国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三月的照金还未褪去冬日的寒冷,民兵训练基地早已热火朝天,新兵们目光炯炯、意气风发,准备迎接专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送别大会在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情景战歌《当那一天来临》中拉开帷幕,以革命英雄的故事汇编成的情景战歌、情景舞蹈、情景朗诵等轮番登场,台下的新兵和观众沉浸式感受革命英雄英勇顽强的精神力量……
  送别现场温馨又感人,“一人入伍,全家光荣”,不少家长和亲朋来到基地,见证这些新兵的蜕变与成长。唐女士专门定了一束鲜花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弟弟要去当兵了,全家人都很重视,自己特意提前买了鲜花,准备今天送给弟弟,陪他一起长大,今天要送他去当兵了,很骄傲但心里也不舍,希望弟弟一切顺利,实现自己的梦想”。另一边,贾先生一家正在拍全家福,“一家人都来了,孩子要去当兵了,我们心里也高兴,拍个合照留念。”贾先生笑着说。
  还有不少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也在其中,走出大学校园携笔从戎,选择在最美的年纪投身军营。新兵家长代表杨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年,我的儿子大学毕业,即将进入部队,今天来送他,心情是五味杂陈,既高兴,也不舍,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希望我的孩子能够磨炼意志,成为国家的栋梁。”
  刘子豪眼神清澈、目光坚定,一米九的大高个加上刻苦训练的态度让他成功当选了新兵代表。“进入军营后,我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当排头兵,争当英雄模范,明天早上5点,我就要踏上去往部队的列车,请你们放心,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一定会为家乡增光添彩,为祖国保驾护航。”他斩钉截铁地说道。
  启程从军路,这一站是离别,亦是成长。新兵们在家人身边述说离别的不舍和对部队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他们在大家的注视下,高举右拳,面向军旗,许下立志报国、建功沙场的铿锵誓言;他们也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激扬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保家卫国的重任。聆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感悟“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牢记“照金精神、传承有我”的郑重承诺,新兵们将肩负着家人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奔赴军营,在火热的军营舞台上书写新的人生篇章。(记者:冯青)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