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秦创原“三项改革”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考核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学研融合与多要素联动,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发展向新而行、向高而升、向绿而进。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耕地用途管制,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严格落实占补平衡制度,用养结合、建管并重提升耕地质量。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加强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秦创原“三项改革”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促动机制创新、驱动产业创新,主动跟进承接新一轮秦创原建设三年行动,谋深抓实秦创原“三项改革”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一体推进科创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和创新型企业培育,切实把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扬起来。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3-2030年)》《铜川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考核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对标目标任务和职能责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坚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将结构调整、末端治理、强化监管等措施落到实处,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和精准化治理,切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突出工业压舱石和园区主阵地作用,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加强重点产业、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有力有效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进度、出实效,切实把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要抢抓农时靠前服务,加强农资农机保障和良种良法配套,认真抓好春季田管、春耕备耕、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力争夏粮取得好收成。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常态化落实检查巡查、预案演练、灭火队伍和物资保障等机制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