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丽在印台区调研青砧种苗繁育基地及苹果脱毒采穗圃建设时强调

发挥科研优势积极开拓市场 推动苹果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到印台区红土镇调研咸恒青砧种苗繁育基地及苹果脱毒采穗圃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冯艳莉参加。
  咸恒青砧种苗繁育基地及苹果脱毒采穗圃项目已建成脱毒新优品种采穗园、优质青砧大苗繁育圃和生产设施智能联动大棚,其他生产加工车间正在加快建设。刘丽先后走进育苗大棚、采穗圃、实验园,查看种苗长势,详细了解育苗周期、单株成本、栽植实验和流通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解决措施。她指出,以苹果为代表的果业是铜川现代农业的首位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科学布局、强势推进以青砧为代表的优质苗木繁育基地建设,加快品种更新,实现了苹果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市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挖掘苗木繁育产业发展潜力,充分发挥科研创新优势,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延链强链,全面推动苹果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刘丽强调,要抢抓“北扩西进”战略布局机遇,发挥青砧科研创新优势,充分汇智引资,集中力量构建政府监管、商业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优质苗木繁育体系。要坚持标准先行,健全青砧砧木、新优品种、繁育方式等方面苗木繁育和质量标准体系,切实保护青砧资源,打响青砧品牌。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推动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冯艳莉要求,要持续推进特色现代农业“1359”发展计划,高标准农田建设绿色生态示范果园,加强果农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建立完善企业、合作社与果农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精准实施品牌战略,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推进全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