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黄勇讲话 刘正旺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和具体要求;观看森林防灭火警示宣传教育片,宣读《铜川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戒严令》;进一步分析研判防火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讲话,副市长刘正旺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各类森林火灾教训,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努力用“辛苦指数”保障老百姓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在预防,重点在基层,核心力量在一线。要进一步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在野外火源管控、宣传警示教育、网格化责任、物资储备、火案查处、火情监测、应急值守等重点环节狠下功夫,真正把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基层末梢。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群体,紧盯秸秆焚烧、野外用火、祭祖扫墓、踏青旅游,充分发挥市、区县、乡镇、村“四级林长制”作用,持续加大巡山护林的频次密度,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坚持统一指挥、横向协作和纵向联动,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战经验和专业化水平,确保遇到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还强调了消防安全防范和燃气专项整治等工作。(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陈柱源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