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走在最前列 当好排头兵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办公室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坚持“三张清单”抓落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强化服务、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真包实抓有目标、到人到事有责任,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铸牢绝对忠诚。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室务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第一遵循”抓贯彻。把准政治机关属性,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判、从政治上办,坚持筹办会议传递政治导向、起草文稿把握政治标准、参谋服务落实政治要求、督促检查体现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要件”抓落实。健全完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机制,加强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和情况报告,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二是提升能力抓落实,务求善作善成。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发挥办公室运转中枢的职能作用和职责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重要事项协商机制,定期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沟通情况信息,确保步调一致为市委搞好服务。提升参谋决策水平。落实“四下基层”制度,紧盯新质生产力培塑、乡村振兴、秦创原“三项改革”等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决策建议。当好“千里眼”“顺风耳”,有目的有方向地报送对市委决策有用的信息。提升督促检查实效。认真落实“三张清单”,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安全生产等重点,组织20项全市性督查检查,以督促改、以督促干。紧扣“九个突破求进”、高质量项目建设等,督媒结合、督帮结合、督考结合,坚持原则、敢于碰硬,通报曝光、晾晒问题,发挥利剑作用。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完善重大会议活动服务保障机制,推进工作精细化、流程化、规范化。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和管控处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三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提高运转效率。制定紧急事项办理规程,用好市委值班视频指挥调度系统,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推动办文办会办事全面提速,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保证市委及办公室工作高效协调有序运转。持续改进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落实“快稳严准细实”要求,坚持深入下去、具体起来,坚持马上就干、干到最好,坚持极端负责、精益求精,形成层层负责、各尽其责的责任闭环,规范有序、高效运转的流程闭环,政令畅通、落实有力的工作闭环,确保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57项重点任务、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明确的14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深化基层减负。履行牵头职责,发挥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作用,制定并落实年度减负工作任务清单,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压赋能,真正让基层有感。
  四是争创一流抓落实,建设模范机关。树立一流标准。坚持做得最好的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压缩环节,努力做到工作最好、落实最快、服务最优,确保办文零缺陷、办会零差错、办事零失误。打造一流队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以党建引领业务精。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平常工作能吃苦、敢负责,关键时刻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树牢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砥砺实干、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坚持“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必争”,敢于同强的争、向高的攀、与好的比、跟快的赛,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硬核实力,在服务市委、服务大局中打头阵、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市委办公室)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陈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