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7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极具意义的时间节点,我市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在书画公园北广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精神、宣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61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雷锋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感召着一代又一代铜川人奋发向上、忘我奉献。从帮助侧翻货车司机捡拾橘子的中国好人村王家砭村民到扶起跌倒老人的“红衣女子”郭晓燕,从乐善好施的中国好人唐孝标到全国道德模范张水珍,还有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沙磊、雷锋式职工丁燕荣、全国劳动模范郝春侠、全国最美公务员靳康鹏……一个个鲜活形象,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学雷锋也不应只在3月5日当天。把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就是要继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让雷锋精神润物无声、风化于成,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陈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