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刘丽出席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5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支持省级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出席并讲话。
  刘丽强调,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与“八个方面”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准确把握形势变化,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推动统战工作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要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工作水平,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持续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实效。
  刘丽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同心聚共识、同心献良策、同心促发展、同心守底线、同心建新功“五大行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多方引智引资,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善于担当抓落实、提升本领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守牢底线抓落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上台阶、提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铜川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耀州区委统战部、王益区委统战部、印台区委统战部、宜君县委统战部、新区工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工委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