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9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安排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两会科学提出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统筹安排各领域各方面重点任务,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贯通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议部署,在领会和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中进一步理清统战工作思路,切实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统一战线领域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部机关学习贯彻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深入思考,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事项和措施,统筹做好抓好统战领域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将市两会精神传达到每名统战成员中,引导全市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发展大局上来;要精准推进统一战线助发展工作,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聚焦市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和任务,立足统战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围绕实施“六大战略”、壮大“三大产业集群”,紧扣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围绕“八个聚力”重点工作,着力实施统一战线“五大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提质增效,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上台阶、提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紧扣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及深化“三个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细化任务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真正以担当负责的精神促进各领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统战整体工作迈上更高水平。(通讯员:王哲)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