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丽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刘丽先后到铜川市第一中学新区校区、铜川市实验中学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刘丽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室、餐厅、体育馆等场所,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与在校教师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勉励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涵养扎实学识,争当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刘丽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教学质量提升,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新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责任感,大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用心抓好“双减”提质增效,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及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要坚持底线思维,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协同联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不漏一环节,不留一死角,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坚固防线。(记者:王旭燕)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