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郝光耀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人士的密切联系,着力构建亲而又清的政商关系,凝聚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双向发力,稳定工业夯基础,扩大投资增后劲,促进消费释潜能,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精准招引质效并重的好项目,加快推进重点产业聚链成群,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下功夫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筑牢安全底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做好经济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