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黄勇讲话 杨磊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各区县、新区以及住建、消防、公安、供电、城管、能源、应急等市级部门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当前及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讲话,副市长杨磊主持。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国内火灾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引以为戒、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把各方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当前和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在督导检查上再深入,紧盯消防、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回头看”、逐个“过筛子”,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排查整治,千方百计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隐患解决在成灾之前。要进一步在责任链条上再压实,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日督导、日调度、日报告”机制,确保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全员岗位等各方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盯、处处有人管。(记者:吴洋凯)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