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刘浩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8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先后到耀州区五台幼儿园、药王山中小学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五台幼儿园,刘浩现场查看了教室、学生宿舍、餐厅等地,详细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食宿安全、校园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开展校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促进保育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在药王山中小学,刘浩实地查看了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等情况,听取了学校管理规划和改扩建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坚持高层次布局、高标准建设,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立项争资谋划力度,学校要建立需求清单,科学有序推进学校规划建设。要围绕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目标,积极推进“名校+”办学模式,加快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校创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更好满足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期盼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