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魏四新在参加耀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紧扣工作大局 依法履职尽责
推动新时代铜川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3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到耀州代表团参加审议。
  魏四新在认真听取李百锁、刘孝安、周蓓、袁冲等代表发言后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四个更加”破题,紧扣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铜川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魏四新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长功、见实效。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吃准摸透一线情况,把功夫下在平时、做在日常,更好把基层的情况掌握全、把工作中的问题了解清,确保意见建议具体化。要持续深入推进立法,保驾护航社会发展,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立法的落脚点,依托基层立法联系点、专家智库、行业部门等,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立群众所需之法、立务实管用的法。要持续深化监督检查,助力高效推进工作,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不断探索和丰富监督形式,推动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深化代表工作,提升依法履职实效,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建好管好用好代表联络站,深化履职建功“三个年”活动,全面铺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动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市领导刘丽、吴延旗、王廷栋、蔺红伟,市检察院检察长毛朝霞,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等参加审议。(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