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勇担使命奋力开新局 锚定目标再谱新篇章

政协铜川市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九红讲话 魏四新郝光耀刘丽等出席 刘西林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3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勇担使命奋力开新局,锚定目标再谱新篇章。2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区市图书馆报告厅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西林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杨宏伟、王晓刚、姜文宏、王红侠、左车宁、冯艳莉、侯小洲及秘书长宋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四新、郝光耀、刘丽、黄勇、刘浩、李华、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宋桂合、王廷栋、蔺红伟、邓亚丽、赵雅玲、段林荣、姬长民、井西荣、李鹏、杨磊、雷颖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退届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62人,实到2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全文另发);宣读了市政协《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李九红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延链强链,掀起了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热潮,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一年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锚定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紧扣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服务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政协答卷。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彰显了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和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李九红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在九个方面突破求进的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事干事、加压奋进,为开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九红强调,开新局、谱新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把牢政治方向,对标抓好落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履职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展作为,聚焦实施“六大战略”、壮大“三大产业集群”,紧盯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重点任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政协之智体现使命担当。要凝聚共识聚合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落实“四下基层”要求,拓展协商民主渠道,提高协商民主质效,巩固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提升能力增效能,把严字贯穿自身建设始终,练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在助推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中履职尽责、展现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刘西林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助力突破求进中画好“同心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推进政协工作,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政协见行动、协商出成效。要积极建言资政,在助力突破求进中当好“助攻手”。围绕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壮大“三大产业集群”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融入西安“都市圈”等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多提高质量的“破题”思路、“破冰”办法、“破局”建议。紧盯“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任务,抓住重要政策落实、重大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关键点位,助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吸引更多人才、资源和力量汇聚铜川。要广泛凝聚共识,在助力突破求进中奏好“最强音”。深化同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联络、合作共事,建好用好管好委员工作室,更好为我市改革发展聚人心、暖民心、筑同心。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化“三联系”工作和“五微”活动,常态化开展“委员活动日”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常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助力突破求进中练好“真本领”。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规律,以制度创新推动政协履职创新,着力解决履职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做好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高效服务保障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西林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演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不断推进政协事业焕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铜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刘西林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住铜省政协委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等方面负责同志,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记者:刘晓帆、郭璇 、王艳、程红兰、李由、田易轩)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