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建言资政围绕中心奏响协奏曲 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画好同心圆

政协铜川市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九红魏四新郝光耀等到会祝贺
刘西林作工作报告 赵文山主持 侯小洲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建言资政围绕中心奏响协奏曲,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画好同心圆。2月20日上午,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区市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会场洋溢着团结、奋进、民主、祥和、昂扬向上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会场悬挂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横幅庄重而醒目。
  市政协主席刘西林代表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山主持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杨宏伟、王晓刚、姜文宏、王红侠、左车宁、冯艳莉、侯小洲及秘书长宋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九红、魏四新、郝光耀、刘丽、黄勇、刘浩、李华、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宋桂合、王廷栋、蔺红伟、邓亚丽、赵雅玲、段林荣、姬长民、井西荣、李鹏、刘正旺、杨磊、雷颖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政协退届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
  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262人,实到24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整,赵文山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西林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铜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以服务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为主线,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切实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刘西林在报告中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助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为履职尽责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使命担当,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开创新局、再谱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铜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侯小洲作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住铜省政协委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等方面负责同志,市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记者:刘晓帆、郭璇、王艳、程红兰、李由、田易轩)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