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上强调

在抓项目优服务提效能上突破求进 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魏四新刘西林刘丽出席 郝光耀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8日,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要求,在抓项目优服务提效能上突破求进,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市政协主席刘西林,市委副书记刘丽,市委常委刘浩、李华、吴延旗、曹全虎、郑富超、宋桂合出席。市长郝光耀传达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黄勇、王廷栋分别通报全市“三个年”活动开展情况。
  李九红指出,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把“三个年”活动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凝心聚力抓项目强招商,解放思想抓环境优服务,学思践悟抓作风提能力,扬起了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势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强化高质量项目硬支撑、营商环境硬基础、干部作风能力硬保障,在“三个年”活动深化拓展、务求实效上再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
  李九红强调,深化“三个年”活动,载体抓手要再细化再具体,强化“比”的意识抓项目招商、“立”的意识抓营商环境、“学”的意识抓作风能力,不断营造“抓项目攻坚、比质量效率”浓厚氛围,以项目之进推动发展之进。工作推动要再实化再主动,坚持领导走出去抓招商引项目,大力引进链主企业和头部企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沉一线优服务解难题,集中力量资源强化保障,努力用更多高成长企业、高质量项目支撑产业延链强链。政策措施要再优化再精准,加强与市场沟通、向企业聚焦,深入细致了解需求,精准有效送上政策服务,真抓实包助企纾困,完善机制保障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组织保障要再强化再聚力,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专项巡察和督查,调动各方面深化“三个年”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郝光耀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从头抓紧、干在实处,下更大气力谋项目、招项目、干项目,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突出重点产业持续延链强链,突出“四个一批”狠抓项目管理,突出重点园区发挥主攻作用,突出地域特色做大县域经济,全力推动产业发展量质并进。要用好创新思维模式,用足合作交流平台,用活“链长+链主”机制,用准政策优化环境,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校准方向,精准对接、精打细算、精心把关,确保真正把好项目好企业引进来、落下去、建设好,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向新阶段。
  会上,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市新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新材料产业园区、耀州窑文化基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先后作了发言。
  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属驻铜有关单位、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