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刘丽主持并讲话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9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真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绩实效上。要立足铜川实际,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推动落实,全面精准抓好多党合作、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港澳台海外和侨务等各领域工作,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上台阶、提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实施“六大战略”、壮大“三大产业集群”中心工作,精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组织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铜川新篇章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扎实抓好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抓好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紧盯重点部位,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