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黄勇在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再紧“安全弦”再拧“安全阀”再织“安全网”
全力用“辛苦指数”保障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9 0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全省有关工作要求,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森林防火和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黄勇指出,春节临近,安全防范工作要更加突出重点、更有针对性。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思想重视再重视、责任压实再压实、措施细致再细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黄勇强调,要进一步再紧“安全弦”、再拧“安全阀”、再织“安全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沉甸甸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如临深渊的现场感,始终把“细、实、严、高”的要求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再查风险、再改隐患、再严监管,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做到责任上心、责任上身、责任下沉,着力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煤矿安全监管、消防安全防范、燃气安全整治、道路交通保畅、聚集性活动服务保障、景区安全管理、森林防火巡查等重点工作,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坚持“日督导、日调度、日研判”,实行“2+9”督导机制,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科学应急处置,切实用“辛苦指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