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省两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

李九红主持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查密防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源头治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场所,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完善应急预案,严格监管执法,靠前督导检查,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细枝末端,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加大内培外引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工程技术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会议听取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逐条逐项梳理盘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动真碰硬挂账销号,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慎终如始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干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攻坚发力推项目、促招商、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切实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参加铜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安排意见汇报,讨论市两会有关文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全省当前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目标思路、锚定主攻方向、聚焦攻坚突破,突出创新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夯实县域支撑推动区域协调融合发展,治污保护修复并举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挖掘用好区域资源不断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扎实办好惠民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狠抓风险防范化解坚决筑牢安全屏障,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
  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督,健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配套制度,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突出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正面宣传态势持续壮大主流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打造更多文艺作品丰富拓展公共文化供给,加强风险监管防范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体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法治铜川。要坚持舆情引导强监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建立线上线下协调联动机制,统筹抓好网上群众意见的收集、研判、转办,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确保网络舆情可管可控。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