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在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深入排查整治 压紧责任落细措施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31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30日,市政府召开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对当前特别是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郝光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浩,副市长李鹏、刘正旺、杨磊、黄牛虎参加。
  郝光耀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常抓不懈、须臾不可放松、片刻不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敢于动真碰硬,工作从严从实,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郝光耀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保持极端负责、极端严谨的态度,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防范在先、防治结合,坚决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狠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聚焦公共服务机构、“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精准排查、靶向施策、系统治理,下硬茬纠治消防领域突出问题,有力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加强城乡道路重点路段执法监管,强化客运管理和交通保畅,统筹做好运力调度、客流疏导,不断提高交通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狠抓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加强水电气暖等公共领域安全监管,密切监测提前预防自然灾害,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扎实精准的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郝光耀强调,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把本地域本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工作评估,切实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质量,推动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无死角、无盲区的监管责任体系。要认真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预报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灵敏反应、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真正把各项举措严起来、硬起来、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