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聚焦服务“小”个体 助力经济稳发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8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我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升级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积极开展延续政策的“一对一”精准推送,切实做到“政策找人”。
  采取申报前“全面覆盖”、申报期间“办中提示”、申报期后“查漏补缺”,将政策精准推送覆盖申报全过程。“线上+线下”双驱动模式,线上依托税企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消息提醒、短信提醒,线下创新推行“私人定制纳税服务”,为企业定制专属涉税服务指南,入企辅导等方式,厘清政策要点、辅导操作流程,快速、精准帮助小微企业、个体户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据统计,2023年全市申报享受增值税减免个体工商户15648户(次),减免增值税8017.6万元;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376.03万元,有力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涉税需求,税务部门建立了企业诉求响应机制,通过线下走访、线上直联等方式,常态化收集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响应诉求、纾困解难。定期召开税企座谈会,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现场“会诊”,与企业代表、工商联、金融机构现场交流讨论,并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