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7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1·24”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具体部署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曹全虎主持,副市长李鹏、刘正旺、杨磊、雷颖出席。
  会上,应急、消防、城管、教育、商务、文旅、公安、住建等市级部门,“一对一”向各区县、新区交办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提醒和重点风险隐患问题清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一定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忧患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责任上更加压实,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真正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防范举措落下去、把风险隐患管控住,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坚持实、细、严、高,压紧夯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更加细心、细致地管控各个细节、各个环节,做到严厉督导、严查隐患、严格执法,切实以高标准的隐患排查整治、日常监管服务、长效机制建立,推动全市本质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直插一线、深入下去、具体起来,紧盯高风险场所、低设防区域和不放心的点位,坚持“视隐患为事故”,在问题整改、源头治理、执法检查上再加力,严防带患作业、养患成灾,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记者:程红兰)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