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一抓到底 把安全生产防线扎得更加牢固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3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在耀州区、新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一抓到底,把安全生产防线扎得更加牢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曹全虎参加。
  李九红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南校区、荣盛广场麦谷鲜生超市,察看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强调要做好针对宿管员、门卫保安、超市领班等群体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防救技能,确保遇有紧急状况能够熟练知晓应对程序、有效使用消防器具、有序组织引导疏散。在照金国际滑雪场,李九红询问了解雪场项目设置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做好游乐设施检修、应急医疗服务,保障游客人身安全。在瑶曲镇铜鑫煤矿、下石节煤矿,李九红到视频调度室、主斜井口察看当班人数、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持续抓严抓细煤矿安全管理措施,把刚性制度、规范要求砸实到每个基层班组、岗位人头。
  李九红在检查中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容丝毫懈怠放松。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强力推进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过“最细筛子”摸底子、挖问题,下最硬手段抓整改、堵漏洞,坚决把隐患扑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场景,制定完善科学专业、实操性强的应急预案,强化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灵敏反应、高效调度、果断处置。要加大技防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安防新设备、新技术运用,有效提升作业自动化、控险智能化、监管精准化水平。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狠抓末端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