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23: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陕西省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清单(第一版)>的函》,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安全生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信访问题化解、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方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细致查隐患、抓整治、保安全。要举一反三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加大煤矿、非煤矿山、建设工程、燃气、消防、教育、旅游等安全监管力度,下功夫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拿出过硬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秦风铜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方案(2024—2027年)》,决定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坚决守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构建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既要“塑形”,更要“铸魂”,统筹推动城乡融合、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奋力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图景”。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跨部门综合监管事项清单,统筹谋划全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职责,强化协同联动与协作配合,完善工作清单,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监管精准度和实效性。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结合功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深挖“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延伸“产”的链条,因地制宜培育产业、拓展空间,力促县域经济实现量质齐升。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竭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陈超)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