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郝光耀主持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22 23: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抓实抓细稳增长、促产业、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住用好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大对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力争更多“陕西首单”“全国首单”落地,努力以高质量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妥善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巩固拓展“红旗模式”“和为贵”调解室经验做法,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着力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谋发展、护安全,脚踏实地干工作、出实效,实事求是、务实高效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超)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