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在西川煤矿风险隐患问题清单交办专题会上强调

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下茬立势狠抓落实推进交办问题整改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0 0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西川煤矿风险隐患问题清单交办专题会议召开,市长郝光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旭平,副市长刘正旺分别就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华能煤业陕西矿业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春牛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煤炭法》和中省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通报了排查发现的煤矿风险隐患问题,并进行了问题清单交办。
  郝光耀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须臾不可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下茬立势狠抓煤矿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郝光耀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事事严管快办,切实提高工作主动性和措施精准性,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问题研判分析,督促企业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有力有效推进整改销号。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聚焦问题隐患深挖根源,落实标本兼治的管用措施,推动深层次整改、系统性提升,全面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树牢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健全监测预警机制,有问题要事不过夜抓紧解决,有短板要立即着手迅速补齐,持续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重大责任,关口前移、防范在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着力提升风险辨识能力、预判能力和处置能力,以极端负责、极端务实的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