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在铜省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新风采

魏四新主持 刘丽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0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9日,在铜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新风采。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主持。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刘丽,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郑富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姬长民出席。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黄勇,市法院院长田鹤城,市检察院检察长毛朝霞分别汇报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2023年工作。会议讨论研究拟向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代表建议。
  李九红强调,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神圣使命、不负信任重托,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义务,努力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为大会圆满成功举行作出贡献。要全面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结合履职所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宪法法律和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综合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始终做到正确履职、依法履职、高效履职。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沉到基层一线深入了解掌握各方面社情民意,更好地把群众的呼声及时反映上来、把群众的智慧充分凝聚起来。要站位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聚焦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重点任务,结合铜川实际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真正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议案和建议。要借助会议平台,积极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鼓与呼,全方位把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好态势、招商引资聚才的好政策宣传推介出去,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来铜创业兴业。要倍加珍视人大代表崇高荣誉和使命,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严格执行会议纪律规定,全身心投入到各项议程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开好会议。
  魏四新强调,省人大代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好各项职权,在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模范遵守纪律要求上下功夫,讲好人大故事、讲好铜川故事,充分展示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在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在铜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参加。(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