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冬闲变冬忙 奏响增收致富曲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9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村民通过电商平台让农产品“飞出”大山本报记者 吴洋凯摄



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村民在设施大棚采摘西红柿 本报记者 王艳摄



王益区黄堡镇新村村民在农家书屋“充电”学习通讯员 刘思敏摄



宜君县彭镇白家塬村果农正在给果树剪枝本报记者 张红摄


  冬季本是农闲时节,但在铜川的乡村,处处呈现出一片冬闲人不闲的繁忙景象,奏响了冬季增收致富曲。
  果园里,随处都能看到果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修剪果树,有的在清理果园,有的在除草施肥……在宜君县彭镇白家塬村,果农正在给果树修剪枝条,为来年果子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的温室大棚内,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蔬菜郁郁葱葱,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装筐,准备装车运往各大市场,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进入冬闲后,农家书屋成了村民“充电”学习的好去处。在王益区黄堡镇新村,一些种植养殖技术类的书籍特别受欢迎,村民一有空就来到书屋捧着书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既丰富了“脑袋”又鼓了“口袋”。
  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手机便成了新农具。在各级政府的积极引导下,宜君县哭泉镇哭泉村的村民纷纷搭起直播间,给自家种的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飞往全国各地。
  ……
  眼下,无论是乡村文艺小院、果园、温室大棚,还是农家书屋、农产品直播间……线上线下到处都有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正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