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重点任务,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把握我国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悟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八个坚持”的本质特征,紧抓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政策机遇,加大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金融支持保障力度,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1月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下一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党性锤炼,严守政治规矩,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来把向定位、谋划推动,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稳定经济增长、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任务深谋实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大步伐。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持续用力抓班子强队伍、提本领正风气,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1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印台区、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工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耀州窑文化产业基地管委会等8个县处级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李九红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作现场测评。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各区县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靠前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驰而不息正作风,持续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积极作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持续发力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优化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各级“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带好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决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记者:陈娜、惠路)


网络编辑:雷泽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