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
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丽出席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扎实有力推动巡察在实处发力、向纵深发展,切实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刘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富超,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廷栋出席。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
  李九红指出,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认真围绕“四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挖细查突出问题,有力推动整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保持韧劲增强定力,明确定位把准方向、扭住重点攻坚发力,以更大力度做深做实下阶段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九红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实践指向,持续深化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巡察重点任务,特别是瞄准权力运行“关键点”、问题易发“风险点”、群众呼声“关切点”,统筹开展好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时纠偏找差、从严整改提升,切实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压紧夯实整改政治责任,针对巡察发现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堵塞漏洞、突出标本兼治真改实改,强化严督实导,持续跟踪问效,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雷泽华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