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全市煤矿风险隐患问题清单交办专题会议上强调

把高度重视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以极端负责态度将问题改到位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7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全市煤矿风险隐患问题清单交办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九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高度重视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极端负责态度将问题改到位,筑牢煤矿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通报了排查发现的煤矿风险隐患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旭平,副市长刘正旺就问题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陕煤集团副总经理杜平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曹全虎,陕煤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森,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路根奎参加。
  李九红强调,煤矿安全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容丝毫大意、必须极端重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严到底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守牢煤矿安全底线。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条剖析症结成因,靶向研究整改措施,既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把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全面压紧砸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靠前督导检查,逐矿逐企平茬齐过,严密细致查问题、找隐患,下茬立势抓整治、堵漏洞,坚决避免督导检查流于形式。要加大煤矿安全投入力度,加快设备设施更新、先进技术应用,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高效精细管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杜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凝聚安全共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加压用力,从严从精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同心协力抓好安全管理,持续统筹安全和生产,主动积极配合各级煤矿监管部门开展工作,全面提高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实现安全长治久安,始终把超前预防、狠抓隐患治理贯穿于安全生产管理全过程,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落实责任,高标准推进整改,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煤矿领域安全。
  黄勇、刘正旺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分别与相关区县、企业进行了风险隐患问题交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煤矿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