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7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经市委同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主持召开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井西荣,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黄牛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王红侠,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左车宁,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冯艳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侯小洲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了石泰峰受中共中央委托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通报了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红侠、黄牛虎、冯艳莉、侯小洲、左车宁、井西荣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丽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升,持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信心和底气,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作为,围绕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各自界别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造活力,配合党和政府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多做教育引导、理顺情绪工作,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加速器”、建言咨政“智囊团”、社会秩序“稳定剂”作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作风能力上彰显新气象,持续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优化民主党派人员结构,推动党派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要始终把作风建设贯穿于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全过程,着力提升民主党派成员在调查研究、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刘丽到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机关走访调研。(记者:杨佳)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