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6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市统一思想意志、明确主攻方向、明晰任务举措、激发干劲斗志、持续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市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注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实际效果;要对标对表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找准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扎到统战成员工作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研究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引导全市统战成员,聚焦市委“六大战略”“三大产业集群”献计献策,充分发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以商招商”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改进作风,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好用好“三张清单”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化“三个年”活动成效,助力全市“四个经济”发展,在开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中贡献更大统战力量。(通讯员:王哲)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