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好人之城”铜川:爱心驰援 守望相助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9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这是志愿者、各级道德模范还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近两天捐赠的57612元善款,还有50余件棉衣、棉被,请咱红十字会帮忙尽快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灾情不等人,你们放心,我们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把款物送过去。”12月26日,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接收人员认真核对、登记善款金额和爱心物资后,郑重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何娟妮一行承诺道。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灾情严重,牵动人心。地震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不时涌入灾区,为受灾群众送上了温暖和慰藉,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情厚谊。
  陕西与甘肃毗邻,自古就手足情深。铜川素有“好人之城”的美誉,在积石山县发生地震灾情后,想到饱受苦难的“手足”,无数人都深感痛心。
  为帮助灾区群众共渡难关,近日,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开会间隙,市委文明办领导带头,与会志愿者广泛参与,自发开展了一场向震区献爱心活动,仅10多分钟,就筹集到善款6800余元。
  12月21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爱心企业、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朋友发出倡议,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帮助受灾群众垒筑起抵御一切艰险的城墙。汪全现、张彬华、崔万宁、黄宏显等各级道德模范积极响应,分别捐款2000元、2000元、1000元、1000元等;身边好人、志愿者也是争先恐后,纷纷慷慨解囊。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李新颖自己过得并不富裕,但仍旧从生活费中俭省出一点善款,略表绵薄之力;铜川好人侯俊因为不了解捐赠途径,就专程拜托相熟的朋友进行捐赠。这一件件小事,无不展现出铜川人民对灾区群众满满的善意。
  在社会各界的协力筹措下,12月22日,市蒲公英爱心志愿帮扶协会安排车辆,将满载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送达积石山重灾区,随行志愿者和当地救援人员一起将棉衣、棉被、感冒药、纸巾等物资分发到灾民手中。同日,印台区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700余件、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也在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手足情深,守望相助!此后,几乎每日都有来自铜川各界人士的爱心物资进入灾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下午4时,铜川已累计捐助20多万元物资驰援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让灾区同胞在寒冷冬日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温暖。(记者:胡静)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