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便民化改革交出营商环境“宜心”答卷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8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没想到会这么快,我还以为要走很多流程才能够办好,从线上填写企业申请信息再到窗口进行印章备案,1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前不久,市民宋女士来宜君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次就轻松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今年以来,宜君县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宜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变“等待帮代办”为“主动帮代办”,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办事群众和企业交流,及时解决他们办事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零距离”了解办事者服务需求,有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带来了便捷的办事体验,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下沉,深化“就近办”改革,宜君县通过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联结、线上线下融合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把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指导各乡镇、社区采取委托受理、远程审批等方式,将部分人社、民政、公共服务等事项下沉办理,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便民、利民是政务服务的核心,宜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秦务员”APP网上服务平台实现就近同标准、无差别受理,最大限度推动便民举措落地。开启基层服务事项从“窗口申办”到“网上可办、多点申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政务服务。
  “您对着屏幕眨眨眼,向左转转……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完成了。”家住景文小区的李女士由于腿脚不方便,儿女都在外地,她自己也不懂怎么操作智能手机,帮办代办员便上门入户为其办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
  为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宜君县依托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帮代办志愿服务专岗,安排帮办代办员提供上门服务,不光实现“就近办”,也能实现“足不出户”办成事。针对残疾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上门办等人性化服务帮办代办,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宜君县将持续推进流程优化和服务升级,以政务服务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继续发挥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努力打造政务服务的“新高地”。(记者:谢艳素 通讯员:陈硕)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