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4乡村入选2023年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30 09: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打造了一批有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各区县推荐,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综合评定验收,命名4个行政村为2023年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分别是王益区黄堡镇罗寨村、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傲背村、印台区广阳镇陶贤村、耀州区关庄镇七保村。
  罗寨村位于耀瓷小镇和陈炉古镇中线,自2017年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来,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打造成沿黄陈公路“文明一条街”,建设成了乡村第一集市、罗寨古堡、千年古槐、文化广场等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特色景点。傲背村地处印台区东北部,交通便利,风景秀丽,冬暖夏凉,气候宜人,近年荣获全国第一批“绿色村庄”、市级智慧村、生态村、精品村、富裕村、区级文明村等荣誉。陶贤村位于印台区广阳镇西部,近年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中药材种植与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标准化中药材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七保村位于耀州区关庄镇政府西南4.5公里处,村里的杏花远近闻名,每年花开时节,杏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记者:程红兰)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