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居民增收和人才等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李强总理批示、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再紧,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严抓到底、落实落细,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紧盯年底关键时段和安全事故易发部位,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全面摸清找准煤矿、非煤矿山、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问题,坚持人防与技防并举、警示教育与安全培训并抓、研判预警与应急演练并重,下茬立势狠抓整改,严密细致堵塞漏洞,坚决把隐患扑灭在萌芽、防范于未然。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基层作业岗位齐抓共管同重视,建立完善全流程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层层传导压力,协同贯通落实,切实把安全责任砸到最末端、把防范措施落到最细处,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听取全市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汇报。强调要把群众持续增收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紧盯短板问题,靶向发力攻坚,打好援企稳岗、增容扩岗、技能提升等“组合拳”确保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大力发展联农带农富农产业,持续加强困难群众帮扶救助,进一步拓宽城镇、农村居民增收渠道,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听取“2022—2025年度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和首批“铜川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评选工作汇报。强调要更加突出人才第一资源战略支撑,牢固树立泛人才观,深入实施“吾铜引凤”行动,进一步拓宽识才招才的视野路径、搭建育才用才的平台载体、强化敬才留才的服务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促进各方英才在铜涌动聚集、贡献智慧力量,为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惠路)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