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经济稳增长社会治理和巡察等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4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向纪念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提出10周年国际研讨会发表的书面致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致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的贺信,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
  会议强调,要锚定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把准老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发展定位和路径,聚力抓好资源型产业改造提升、创新型产业培育壮大,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立足区域发展定位和优势,持续深化与周边国家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各方面,大力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更好促进各族群众和睦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紧抓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加大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金融支持保障力度,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致辞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一体抓好全市工商联、招商引资和留学生归国返乡干事创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专业技能培训,深化妇联改革,保障妇女权益,激励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在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建设“一示范四高地”中建功立业,进一步强化各级工会职责作用,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奋力开创全市工会事业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经济工作建议汇报。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压加力稳工业、抓项目、促消费、扩投资、惠民生、保安全,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固基础扬优势,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我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汇报。强调要以成功创建“合格城市”为契机,持续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治理等工作,紧盯短板问题靶向发力整改,总结经验做法深入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川、法治铜川。
  会议审议《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巡察重点任务,按照《规划》安排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等方面强化巡察监督,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贯通监督方式、推动促改促治,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