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办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3 14: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比赛现场,来自各区县、各单位的19个参赛项目按照抽签顺序,借助PPT依次展示。各项目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围绕项目背景、实施方案、规模成效、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等进行展示,项目涵盖多个领域,从政策宣传到生态保护、从民生服务到文明风尚、从医疗健康到体育健身,内容丰富多彩、专业特点明显,全面展现出铜川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
  来自印台区陈炉镇双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项目代表给大家分享了一个特别的地方——“婆媳澡堂”,这里不但成功地拉近了婆媳之间的距离,有效改善了婆媳关系,更使得村里一个个家庭不断走向和谐、幸福、美满;铜川市暖阳志愿服务队项目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情系夕阳 留下美好时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1800余名75岁以上老人赠送公益拍摄照片附赠相框,定格最美“夕阳红”的好做法;宜君县哭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项目代表介绍了在全市首个建成“助农育苗聚民心”志愿者服务工作站,试种新品种,在科技助农兴农上做出了有益探索……一个个生动案例、一段段真情讲述,唤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中,评委会对参赛项目从需求、目标、实施、成果、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耀州区庙湾镇柳林村“柳林小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项目荣获一等奖;新区“情系夕阳,留下美好时光”志愿服务项目、铜川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新区“捡拾垃圾爱护环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王益区“柿树红”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宜君县“明红说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梦想小屋”关爱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一中绿叶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科普活动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三等奖;印台区陈炉镇双碑村“婆媳澡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等10个项目荣获优秀奖。(记者:吴晨阳)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