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主题教育安全生产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15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黑龙江考察时、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在视察78集团军时和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回信、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回信、致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的贺信、致第十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司法部长会议的贺信、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贺信、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的贺信及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悟、贯通抓好落实。要突出政治历练、实践训练、作风锤炼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优化教育培训内容、方式、机制,全面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等本领,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借智借势秦创原,紧抓“三项改革”机遇,加快推进创新成果促进中心建设,进一步谋深干实“三大产业集群”,着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真正把创新效能转化成发展效能、产业效能。要立足区域发展定位,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用足用好丝博会、农高会、欧亚经济论坛等平台,依托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十届陕西省艺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产业项目合作、促进文化经贸交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力抓好练兵备战,深化国防动员改革,持续加强军地协作,全力支持强军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信、贺信和致辞精神,突出乐教爱生建强教师队伍,围绕赋智赋能发展数字经济,着眼开放合作提升服贸质效,抓好法治建设深化依法治市。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再紧,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忧患意识和极限思维,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防汛防滑等重点领域和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拿出更具针对性、实操性的具体举措,严密细致找风险,下茬立势除隐患,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抓严抓实安全教育培训、常态督导检查、应急预案演练等各项任务,切实把安全责任砸到最末端、把防范措施落到最细处,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把牢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强化示范带动、督促指导,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施铜川先锋行动党建“八项工程”为统揽,坚持培根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选育管用锻造干部队伍,注重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优化服务保障广泛招才聚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铜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听取了市老科协工作、关于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筹备情况、关于召开铜川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