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2023年铜川市教育系统育人先锋风采展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9-08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5名校(园)长、10名教师、13所学校、3个区县
  教师节前夕,铜川市委、市政府印发通报,对刘孝安等5名“铜川市优秀校(园)长”、张俊峰等10名“铜川市优秀教师”和铜川市第一中学等13所“铜川市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优秀学校”、耀州区等3个“铜川市教育工作先进区县”予以表扬。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发有为、实干争先,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助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目标,抓改革激活力、抓质量促均衡、抓队伍固根基,推动教育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工作在开拓奋进中取得了新进展,呈现出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良好势头。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以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于担当作为,在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中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以改革促公平、提质量、惠民生;涵养高尚师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凝聚强大合力,努力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奋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铜川市基础教育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和教育质量评价优秀学校、教育工作先进区县名单
  一、铜川市优秀校(园)长(5名)
  刘孝安 耀州中学党总支书记、原校长
  杨世英 耀州区寺沟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高红(女) 王益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
  付春平(女) 新区裕丰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高涛 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二、铜川市优秀教师(10名)
  张俊峰   耀州中学教师
  常侠(女)  王益中学教师
  王转宁女) 铜川市第二中学教师
  闫妍(女)  铜川市第五中学教师
  徐红斌   印台区方泉小学教师
  张瑜(女)  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教师
  苟亚琴(女) 宜君县高级中学教师
  何巧燕(女) 铜川市金谟小学教师
  杨娜娜(女) 新区景丰中小学教师
  安娟(女)  铜川市第一中学教师
  三、铜川市基础教育质量评价优秀学校(13所)
  (一)普通高中
  铜川市第一中学 耀州中学 王益中学
  (二)初中
  铜川市第一中学 铜川市第二中学
  铜川市第五中学 铜川阳光中学
  耀州区柳公权初级中学
  (三)小学
  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
  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塔坡小学
  王益区红旗街小学
  铜川市金谟小学
  宜君县恒大实验小学
  四、铜川市教育工作先进区县(3个)
  耀州区 王益区 新区
  铜川市优秀校(园)长

  20230908074515342-85-a3231.jpg


  刘孝安,耀州中学党总支书记、原校长。1964年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延安大学,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铜川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德治校,求真务实,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注重激发教师潜能,凝聚教师队伍合力,积极探索学校管理和创新方向,带领学校创建为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20230908074519597-7-aaa3f.jpg_scale.jpg


  杨世英,耀州区寺沟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1972年7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大学,大学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铜川市教学能手、耀州区劳动模范、耀州区名教师和耀州区优秀教师等称号。他长期坚守在教学一线,以身作则,树立了教学为先的鲜明导向,以养成教育为核心,强化常规管理,严抓校本教研,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办学水平稳居全市前列。


20230908074518364-79-a33d4.jpg_scale.jpg


  高红,王益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1975年3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南大学,大学学历,1995年12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素质教育督导评估“316工程”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铜川市劳动模范、铜川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她同全体教职工一道,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推动王益一幼勇立潮头、争创一流。


20230908074515274-88-650c1.jpg_scale.jpg


  付春平,新区裕丰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1969年4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德育先进个人、陕西省教学名师、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铜川市创优先进个人、铜川市名师等称号。从教34年,她凭着对教育的热爱,以实干精神担起教育的使命,追求着教育的梦想。


20230908074520141-11-0a6c9.jpg_scale.jpg


  高涛,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大学学历,1995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少先队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铜川市劳动模范等称号。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科创兴校,紧扣时代脉搏,挖掘育人素材,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构建丰富多样的课程体系,全力实施素质教育,形成了蓬勃向上的“朝阳”教育品牌。


  铜川市优秀教师


20230908074615583-4-dd6ae.jpg_scale.jpg


  张俊峰,张俊峰,耀州中学生物教师。1972年3月生,毕业于陕西教育学院,大学学历,1995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铜川市优秀教师、铜川市德育标兵、铜川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他在工作中积极进取,锐意改革,被聘为铜川市生物学科中心主任、铜川市生物学科教研组副组长。他扎根教坛,敬业立学,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冯家欣、史扬飓擘等多名学生先后获得铜川市理科第一名的佳绩,李江、冯家欣被清华大学录取。


20230908074639346-96-2db80.jpg_scale.jpg


  常侠,王益中学高中英语教师。1968年7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中小学首批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教师、铜川市劳动模范、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铜川市首批名师、铜川市首批学科带头人等称号。从教30余年,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累计15年承担高三英语教学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20230908074618988-3-fd1a4.jpg_scale.jpg


  王转宁,铜川市第二中学数学教师。1980年5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宝鸡文理学院,大学学历,2004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全国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一等奖获得者。先后荣获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课程思政教学能手、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她将创新、合作、竞争、探索潜移默化融入课堂之中,让生命的光彩在课堂上绽放。

20230908074618397-3-f7a0a.JPG_scale.jpg


  闫妍,铜川市第五中学语文教师。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正高级教师,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名师培养对象。先后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教学能手等称号。她坚持立德树人和授业解惑并重,爱生如子,严慈相济,誓做“照亮学生灵魂的点灯人”。

20230908074619762-35-8da39.jpg_scale.jpg


  徐红斌,印台区方泉小学语文教师。1971年8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教育学院,大学学历,1992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铜川市名教师、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印台区劳动模范、拔尖人才、师德标兵等称号。从教31年,一直担任班主任、语文教师,兼教研组长。他坚持扎根一线,精益求精钻研教学,一丝不苟投身教育,用敬业奉献书写教育情怀。


20230908074642588-56-dcca3.jpg_scale.jpg


  张瑜,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英语教师。1984年12月生,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学历,2005年9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陕西省优秀教师、铜川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宜君县首届名教师等称号。她秉承“快乐学英语、学英语快乐”的教学思想,积极倡导“学中玩、玩中学”教学模式,十八年如一日,扎根教学一线,用爱心、细心、耐心描绘着教书育人的精彩人生。

20230908074639159-38-daae0.jpg_scale.jpg


  苟亚琴,宜君县高级中学英语教师。1984年1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延安大学,大学学历,2007年9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陕西省第八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先后荣获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铜川市学科带头人、铜川市中小学教学能手、宜君县优秀共产党员、宜君县首届名教师等称号。她把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挚爱的教学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20230908074617724-80-a84b1.jpg


  何巧燕,铜川市金谟小学语文教师。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大学学历,1994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教育扶智平台推广先进个人、铜川市首批基础教育名师培养对象、铜川市教学能手、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扎根教育28年以来,她潜心钻研教育教学理论,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形成了“简、实、趣、新”的教育特色。


20230908074639322-55-34f88.jpg_scale.jpg


  杨娜娜,新区景丰中小学语文教师。1984年5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大学学历,2006年9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铜川市优秀教师等称号。从教17载,她把全部热忱融入到平凡的教育工作中,扎根农村教学一线,坚持用爱温暖童心,引领孩子浸润书香,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20230908074641809-67-cd0d7.jpg_scale.jpg


  安娟,铜川市第一中学高中生物教师、铜川市九大学科生物教研组组长。1984年10月生,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理工大学,大学学历,2006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陕西省第七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中小学教学能手、铜川市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从教17年以来,她坚守在三尺讲台,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用热情、爱心和责任帮助一批又一批学子成才成人,用行动阐释着教师职业的平凡与伟大,用满腔热情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