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宜君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立足生态禀赋发展优势产业 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23 11: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2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宜君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生态禀赋发展优势产业,抓好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副市长黄牛虎参加。
  李九红先后来到云梦乡百谷果蔬种植基地、宇谷种养结合产业园,尧生镇方晨苹果产业园,察看了解果蔬管理、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聚焦农业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加快新品种培引、新技术应用、新装备配置、新模式推广、新农人培养,有效推动农光互补效益提升、种养殖链条延伸、设施农业扩规提质,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在五里镇兴市村党群服务中心、棋盘镇黄埔寨村生物有机肥加工厂,李九红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联农带农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一村一企业、一镇一站点、一业一协会”模式发展,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持续优化利益联结机制,把更多收益留给农民。
  位于宜阳街道的创意工艺品生产线是苏陕协作项目。李九红了解产品类型与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用好苏陕协作机制,推动文创产品从研发设计、原辅料生产到加工营销全链条落地,同时加大技能培训与点位布设,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李九红还来到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公司,询问了解油气储量、原油产量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重视生态修复治理,确保油田安全平稳运营。
  李九红在调研中强调,宜君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要重点围绕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优势产业,持续抓好承载平台搭建、营商环境优化,有效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与链条拓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农民持续增收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心任务,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农村农民。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发挥县城对重点镇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完善,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作风能力提升,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雷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