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千亩桃园迎来丰收季 群众喜增收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25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村梨园组的千亩桃园迎来丰收季,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桃子,一股桃香沁人心脾,熟透的鲜桃更是令人垂涎欲滴,村民们正将摘好的鲜桃运到销售点分选、包装,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关庄镇柏树塬村利用自然地域优势,大力发展鲜桃产业,从最初的五亩发展到现在的近千亩桃园,人均亩收入达4000余元,鲜桃产业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
  徐金柱是村里首批种植桃树的农户,有着近20年的种植经验,熟练掌握鲜桃管理技术,种植的鲜桃属于村里独一份,收入也是村里最好的。徐金柱说:“今年我的桃园使用上了有机肥,预计我这15亩桃能卖到12、3万元。”
  柏树塬村梨园组位于耀州中部山区,属于典型的渭北旱原区,海拔高,土层厚,是鲜果的适生区,生产的鲜桃不仅个头大,而且色泽红、口感好,吸引了省内外各路客商前来收购。咸阳客商郑强说:“我在柏树塬村收桃已经3、4年,这个地方桃子光泽度、果面、亮度,都比别的地方好,拉到市场很畅销。”
  近年来,为顺应市场需求,柏树塬村在管理中全面推广生态果业生产和标准化生产技术,推行生物防虫、农药减量控制等新技术,使鲜桃汁多肉厚、香甜味美,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同时,在每年四月举办桃花节,营造宣传氛围,为鲜桃产业品牌化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柏树塬村鲜桃种植面积近千亩,年产量320多万斤,年收入近800万元,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关庄镇柏树塬村党总支书记齐昌说:“下一步,我们村将以‘党总支+经济联合社+群众’的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刘卫锋)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