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党的建设组织人才防汛救灾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7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在视察东部战区机关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中英贸易“破冰之旅”70周年活动、致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精神及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智借势秦创原,紧抓“三项改革”机遇,加快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和双创孵化器载体建设,聚力实施好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等工程,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铜孵化转化。要自觉融入全省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重点产业“链长制”为牵引谋准干实推快项目建设,在延链补链强链、赋智赋能赋值上下更大功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物业等急难愁盼问题,搞好治安防控,深化社会治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的经验做法,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着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公共服务等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要用好机遇平台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产业项目合作、促进文化经贸交流等作为扩大开放的有力抓手,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西安都市圈建设。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抓好广大团员及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关爱支持引导、从严管团治团,更好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投身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实践。要牢牢把握以学促干要求,把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实施铜川先锋行动党建“八项工程”为统揽,持续用力抓党建、强党建,以更优导向锻造干部队伍,以更大力度聚集各类人才,以更实举措打牢组织基础,以更严要求建强组工队伍,全面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推出的“人才九条”,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强调要认真领会和把握“人才九条”内涵要义,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选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政策措施,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条战线上大展身手、各尽其能,为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听取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汇报。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严峻形势,密切监测、超前研判雨情汛情水情变化,盯死看牢河库堤坝、涵洞桥梁、低洼地段和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加密巡查频次,加紧除险堵漏,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值班值守,落细落实各级责任,严密防范应对处置,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会议观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暗访专题片,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扛起问题查纠整改政治责任,动真碰硬、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人和事,久久为功、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深入实施“五源共治”强化系统治理、精准治理,以更大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三个年”活动安排,保持定力、接续攻坚,大干快上推项目,千方百计抓招商,全力以赴扩投资,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精神和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