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21: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5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在学深悟透、循迹溯源、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深化照金精神的研究宣传阐释,加强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铜川故事,传播铜川声音,凝聚共识、增强自信,不断激发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决定按程序报市委审定。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以最严肃态度、最严格标准、最严实作风,全面抓好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谁起草(实施)、谁负责”的清理原则,做好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工作。要加强审核管理,注重严格把关,确保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与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上下衔接、严密规范。
  会议还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灾害监测预警,提前做好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关键部位、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排查,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记者:陈超)

  常务会议图解链接: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