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0 22: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9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政府投资类项目经济合同管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要在认真学上下功夫,切实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不断增强推动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扎实干上下功夫,结合铜川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下沉一线查问题溯根源,扑下身子解难题办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干事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为民初心,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正确政绩观,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扎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和投资决策监管机制,强化效果评估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真正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政府投资类项目经济合同管理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管理政府投资类项目,加强跟踪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做好资金筹措,切实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全市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中、省、市政策措施的有机衔接、整体推进,统筹抓好我市保护传承体系建设,切实把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让城乡留住记忆,让群众记住乡愁。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对照要求改进方式方法,结合实际细化实化举措,最大程度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依法维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铜川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夯实责任、协作联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记者:王旭燕)

  常委会议图解链接: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