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10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第四、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时的致辞精神和致2023中关村论坛的贺信、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给孟加拉国儿童阿里法·沁的复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领会把握,对标狠抓落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着眼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用足用好平台载体,抢抓重大战略机遇,持续加强人文、经贸、产业等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要以秦创原(铜川)创新促进中心建设和国家高新区创建等为抓手做实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示范学校建设办好一流基础教育,依托丰厚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产业,全力推动全市科技、教育、文化等工作迈出新步伐。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然生态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战略定位、总体要求,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突出“六个聚焦”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注重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扎实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把准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批示及省委书记赵一德批示,强调要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持续完善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监督检查、报告情况等工作流程,加强跟踪督办,严实责任机制,强化闭环管理,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坚决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正确政绩观守初心把方向、想问题作决策、办实事练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紧盯加强用途管控、规范占比平衡、强化土地流转用途监管等重点加强执法巡查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要严肃查处问责,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铜川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陈娜)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王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