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5 22: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5日,市长郝光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活动总结情况、“三夏”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增收、海绵城市建设、服务保障高考中考等工作。
  会议强调,2023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大医精诚 守正创新 开放发展”主题,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当好东道主展现新作为,成功举办了一届务实节俭、圆满精彩的盛会,集中展示了铜川历史人文、产业产品、发展成果和社会面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文化节好的经验、好的成果、好的效应持续放大,承接好中医药文化节达成的合作成果,加快签约项目与合作事项落地,为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要不断巩固拓展重大活动筹办、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效,把务实高效、精准精细的工作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奋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未雨绸缪抓夏收,统筹做好气象预警、农机调度、技术指导、应急处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农业、气象等部门要紧密配合、科学研判,加强农机调度和安全管理,指导帮助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及时收获、晾晒、烘干,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对标任务抓播种,提早谋划、提早准备,千方百计扩面积,强化监管保农资,想方设法提效益,确保粮食稳增不减。要精准施策抓夏管,积极推行单产提升关键技术,常态化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监测,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力促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3年促进全市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铜川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决定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夯实法规基础,加快项目进度,严格管控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努力建设精品民生项目。
  会议强调,高考中考在即,各区县和教育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全面做好考务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记者:杨佳)

  图解:市政府常务会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