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李九红在耀州区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摒弃侥幸心理查隐患促整改 狠抓规范管理筑防线守底线

来源:市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0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3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在耀州区调研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摒弃侥幸心理查隐患、促整改,狠抓规范管理筑防线、守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晓晖参加。
  冶坪煤矿位于耀州区庙湾镇,隶属陕西美鑫矿业公司,目前由陕煤铜川矿务局煤矿管理公司承托运营。李九红来到冶坪煤矿,详细了解煤层结构、采掘技术、灾害类型等情况,在入井口询问岗前安全检查、井下作业人数及人员组成等情况,叮嘱美鑫公司与承托企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下井要求,认真组织井下作业、强化现场管理,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矿工入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在瓦斯抽放泵站、主通风机房配电室,李九红察看监控系统监测数值,了解矿井瓦斯等级、通风方式,询问紧急情况处置程序等情况,强调要把应急预案演练抓在经常、抓出成效,确保工作人员对各类突发状况的应对处置熟知于心,有效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他还来到副井绞车房察看矿井提升机运转情况,强调要将高标准管理、规范化操作融入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尽最大努力把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李九红在调研检查中强调,煤矿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放在第一位,做到党政领导、行业部门、煤矿企业、矿工个人对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同重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做好人员设备、操作规程、作业环境等方面风险隐患排查,精准拿出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见效,彻底铲除风险滋生根源。要围绕煤炭开采机械化、智能化,加快硬件设施提升、先进技术应用、管理制度优化,从业人员培训,有效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李九红还检查了耀州区庙湾镇、照金镇的维稳安保、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网络编辑:王宇兴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