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铜川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

李九红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1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2023年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九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落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系统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压紧夯实责任,认真谋划组织,加大宣传引导,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久久为功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高森林覆盖率,突出抓好荒山荒坡植被修复提升林草资源总量、质量,不断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围绕重点部位绿化,科学务实做好春秋两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全体市民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要大力实施生态强基战略,深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山水林田湖草一体保护和系统治理,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的鲜明导向,只争朝夕大干快干,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围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精深谋项目,紧扣政策导向、产业优势、资源禀赋争项目,聚焦签约落地、投产开工各环节推项目,确保项目上一个成一个。要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压紧夯实县区、园区和部门招引责任,把准招引方向和路径,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并抓、人才引聚与资金投入并抓、企业需求与政府供给并抓,力争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投资落地。要把精细服务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简化项目投资审批流程纾堵解困,持续推进“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和“标准地+承诺制”试点改革,加强项目土地、能耗、基建等保障,着力打造更为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具支撑的要素环境、更加亲清的政商环境。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动员广大干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展身手、见真章、论英雄,以昂扬斗志、过硬作风干出高质量项目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玮)


网络编辑:屈立荣
信息审核:王宇兴